Wednesday, June 17, 2020

Kulat Sawit 油粽菌

在农市上偶尔会看到此菌,常年都有。如其名,就是长在已经收成和被割下的油粽串上的菌类。它只是一个总称,其中包含许多不同类别的菌,比如灰白蚌菌 (cendawan tiram kelabu/putih,  猴耳菌 (cendawan telinga kera/jeli hitam), 鲍鱼菇(abalon), 灵芝, 花菇 等等。农民等其成熟后,把它摘下送往市场,通常在农市或油粽园的路旁。马来网页称其为Cendawan Volvariella 或 Cendawan Jerami。

人们通常用它煮菌汤,或者烧烤,或煎煮。其含有纤维,蛋白,钾,鋅和铁等营养成分。吃起来有嚼劲,带点泥味。可配辣椒一起来炒饭,炒面,也可配其他蔬菜做佐菜。也可配搭海鲜,肉类,可见是种百搭野味。

这是东南亚的新型农产,特别是在马来西亚的油粽园可见其踪迹~

参考:


No comments:

教育网络化

  自 2020 年 2 月起,全球各地因新冠疫情而进入戒备,居家令和保持社交距离变成新常态。幸运的是,自千禧年起,互联网在全世界普及化,生活的种种都借助网络化之便而换了形式,比如电子购物,在网上缴交水电费,电子图书馆,电子商务等等。 3G, 4G 乃至 5G 电讯网络之崛起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