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7, 2020

黄瓜仔 Timun Iban

黄瓜大概是总所周知的拌菜。在马来文叫Timun, 英文叫Cucumber. 最近有位有人问我我这里有青瓜么?后来看了老妈买了回来的菜中,是有青瓜这一号菜种。在马来文叫Timun Jepang, 英文叫Zucchini. 记忆中,以前在外国超市好像很常被买来做寿司的拌料。

今天在农市中看到一种短小精悍的黄瓜。土语叫Timun Iban。据摊主说味道也和一般黄瓜要相同。看着它们的样子,就好像短了一半的黄瓜,圆圆滚滚的。若有人叫小萝卜做baby carrot, 那我就叫这种短黄瓜叫黄瓜仔 或baby cucumber。 视乎对蔬菜爱好者而言,又多了一种看电视时可以配食的小点。网上找不到什么文献,估计还没什么人研究它。

No comments:

教育网络化

  自 2020 年 2 月起,全球各地因新冠疫情而进入戒备,居家令和保持社交距离变成新常态。幸运的是,自千禧年起,互联网在全世界普及化,生活的种种都借助网络化之便而换了形式,比如电子购物,在网上缴交水电费,电子图书馆,电子商务等等。 3G, 4G 乃至 5G 电讯网络之崛起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