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9, 2020

南洋蛎饼 Oyster Biscuit

海蛎饼在福建福州地区很普遍。在原产地是用新鲜的海蛎做内馅的。到了南洋,内馅已经被其他馅料取代了。在我住的诗巫,当地人用肉碎做内馅,少了来自海的鲜味,却多了不同维度的猪肉味。一片马币80仙,实属平民小吃。除了东马诗巫,西马的爱大华也有此味。

那么做法如何呢?我就截取网上制作海蛎饼的食谱作为参考:
海蛎饼用料讲究,将浸泡后的大米、黄豆磨成浆,主料是一定要用海蛎的。将稀稠得当的米浆,舀到特制的长铁篦上,在其中放用猪瘦肉、芹菜等调好的馅,外加一只牡蛎,再浇些米浆,把它盖满封密,然后放入油锅中炸,直到两面焦黄,即可捞起。 因为加了海蛎,所以出锅的蛎饼鲜香扑鼻、外酥内嫩、油而不腻。还有一种贫民蛎饼,用料简单,没有海蛎,用的是虾米、韭菜、萝卜丝、菜干。

Youtube上有做法教程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kpc4vHLB9c
Bilibili上也有做法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3225656?from=search&seid=12070567644354161131

No comments:

教育网络化

  自 2020 年 2 月起,全球各地因新冠疫情而进入戒备,居家令和保持社交距离变成新常态。幸运的是,自千禧年起,互联网在全世界普及化,生活的种种都借助网络化之便而换了形式,比如电子购物,在网上缴交水电费,电子图书馆,电子商务等等。 3G, 4G 乃至 5G 电讯网络之崛起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