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1, 2019

泰美味

这些年,到各处旅行时都在吃喝逛看。就来写一段泰国的吧。旅泰初次刺激味蕾的是东炎贡。别与东炎汤,前者加了椰奶,酸辣之余还带有余香。吃时的心情,套一句戏言,既害怕,又想吃。那一餐是在10年前(08年),在普吉岛的一个夜食档。其他的菜肴,我已没有印象,唯独那酸辣,至今依存。

第二次吃泰餐不在泰国,却在马泰边境的吉兰丹。我是很少吃鱼的,可那一餐的炸酸甜鱼,让我开胃异常。之后有看到泰餐馆,我都会留意是否会有这道菜肴。第三次有印象的泰餐,也不在泰国,是在霹雳金宝的一间泰餐店,那时我要离职了,学生请我吃了这餐,看到酸辣汤,依然害怕,可是汤匙还是递出去了。

第四次是17年,老泰皇刚驾崩不久。去的是曼谷Siam Square附近的一间泰餐馆。名字是Ban Khun Mae, 译做妈妈餐馆。点了黄梨炒饭,青咖喱鸡,及虾酱炸鸡。不知是肚子饿了还是厨师很棒,那一餐至今还留在脑海,胃里还有炒饭里虾仁的余味。那是一间中价位的泰餐馆。一道菜大概15-20马币左右。很有家庭气氛,还有古典泰乐伴奏。馆里不是白灯的,而是黄灯泡,半明中听着音乐,吃着泰餐,沉浸在暹罗风情中。图片已经找不到了,不过大家搜搜网络,应该不难找到。这间推荐给各位~

听说还有一间不错的泰餐,叫Ban Chiang。若有旅泰,会造访一下。毕竟不是食家,所以对美食的描述不多,各位若有其他好经验分享,欢迎留言!

No comments:

教育网络化

  自 2020 年 2 月起,全球各地因新冠疫情而进入戒备,居家令和保持社交距离变成新常态。幸运的是,自千禧年起,互联网在全世界普及化,生活的种种都借助网络化之便而换了形式,比如电子购物,在网上缴交水电费,电子图书馆,电子商务等等。 3G, 4G 乃至 5G 电讯网络之崛起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