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2, 2018

沙巴-风下之乡1

这个六月很自然~

五月下旬,忙完了学校考试和运动会后,听同事说他想去沙巴州亚庇一游。他是和家人一起去的,所以我便和姐姐商量看她要去与否。上次去亚庇是和大朋友一起去的,依稀记得去过菲律宾市场,神山山脚附近的温泉和沙巴大学。

姐姐说可以之后,我便在Airasia预定了机票和旅店。这次,我也想再次体会山脚下沁人的天气。所以也预定了一辆Perodua Myvi,准备到Kundasang 昆达山自驾游。价钱是RM 100一天,比在亚航网页上的租车服务便宜了些许。由于很少自驾游的经验,这次旅程心中不禁有些许紧张。

第一天是中午时间上机的,中途转机古晋(沙捞越州)。由于下雨的关系,飞机延误了十五分钟。直到下午六点,我们才到达亚庇机场。省时省力,我们用手机应用程式Grab打滴。从机场到Cititel Express。旅店在Asia City区 (亚庇城分了好多区块),似乎是很繁忙的一区。从他人的旅途记录介绍, Cititel附近有些海鲜楼。由于亚庇靠海,所以那一晚我也选择了去一家很公众化的海鲜楼,叫大茄来。

由于是二人游,姐姐和我点了三道菜,即油炸软壳蟹,小号的蚌(俗称LaLa),还有沙巴特有的树仔菜。除了LaLa较一般之外,其他两道都很不错吃,味道鲜美,而且出菜时间很快。三道菜花了RM85左右。工作人员貌似菲律宾人(沙巴很靠近菲律宾),想来他们都在异地谋生,着实辛苦。不过他们都懂得讲中文和马来语。可能这里的中国旅客多且消费大方吧。吃完晚餐之后,我们便在旅店附近的商店走走。那里有许多礼品店,都是兜售在地特产的,比如即溶咖啡,燕窝,糖果,饼干等等。我姐喜欢喝咖啡,所以买了地道的Tenom咖啡粉。

看着又充裕的时间,我们用Grab打滴去了距离Cititel十五分钟路程的Imago商场。据人说,Imago 和Suria 是两间较新的购物商场。有一间靠近我们旅舍的商场叫CenterPoint,不过那儿很混杂,所以以安全为主,我们去了Imago。 Imago里有各类商品,从吃的(百货),读的(大众书局),到穿的(名牌店)都有。那儿的中国内地和韩国游客特别多。在逛的同时,同时观察到他们买东西都很大方,听说他们国内的价钱和品质跟亚庇的相比,差了一大截,所以他们心甘情愿来这儿消费。逛完后,我们便会旅舍休息了。房间不大,能容纳两张单人床。不过以每夜RM150来说,已经算好了。



No comments:

教育网络化

  自 2020 年 2 月起,全球各地因新冠疫情而进入戒备,居家令和保持社交距离变成新常态。幸运的是,自千禧年起,互联网在全世界普及化,生活的种种都借助网络化之便而换了形式,比如电子购物,在网上缴交水电费,电子图书馆,电子商务等等。 3G, 4G 乃至 5G 电讯网络之崛起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