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0, 2020

CUCUR 马来炸物

 大家对日本的tempura (天妇罗)应该不陌生。在马来西亚或马来群岛,也有一类炸物,马来文叫cucur, 英文叫fritters。其中有很多种口味,比如cucur udang(炸虾饼),cucur ikan bilis (炸江鱼仔饼), cucur sayur (炸菜饼),cucur sardin (炸沙丁鱼饼),只要能融入的馅料,没有做不出来的cucur. 在延伸一下,墨鱼,南瓜,乌鱼子,蚌,都可用上。

Cucur 也叫 jemput-jemput,是马来人在茶点,早餐,或下午茶时的必备。据他们说是马来群岛的南方人的小吃。叫cucur, 也是因为其形状作圆形或球形。通常是备好面糊,加入大葱丁,或红葱丁,香菜,蒜蓉,蛋液,黑胡椒粉,油,混合后放入热油中炸几分钟至外酥内软。

在忙碌的午间,泡杯奶茶,配上cucur, 和同伴闲聊,好个午后时光~



No comments:

教育网络化

  自 2020 年 2 月起,全球各地因新冠疫情而进入戒备,居家令和保持社交距离变成新常态。幸运的是,自千禧年起,互联网在全世界普及化,生活的种种都借助网络化之便而换了形式,比如电子购物,在网上缴交水电费,电子图书馆,电子商务等等。 3G, 4G 乃至 5G 电讯网络之崛起,更...